close

 

    半夢半醒之間,國道一號的風景不停的向後退。

    每次要回家,都要大費周章,很是累人。

    雖然從台中到高雄不過才三個小時的時間,我就覺得很麻煩,每每都要撐到我媽發出通緝令我不得已才要返家。

    其實,回家除了窩在家裡之外,也沒有什麼事可以做,因為要好的高中跟國中同學也不見得返回高雄。

    台中到高雄真的不遠,可我就是懶惰,平均兩、三個月才回家一次,原本想趁著端午連假殺到桃園去玩,不料事跡敗露被老媽發現,她奪命連環call的要我回高雄去,只好臨時跟大家說對不起回去高雄。

不過我還是到了隔天才坐車回家。這種連假如果沒早上五點起來瘋狂按台鐵的網頁進行網路訂票,基本上臨時可以買到票回家的機率很小很小,所以我直接在早上七點就出門去客運站坐車。

    像我們這種大學生,一定不會犧牲睡覺的時光來等客運搭車,我是這麼想的才一大早起來搭車。結果我一到客運站簡直是嚇傻了眼,常常的排隊人龍大概可以繞半個客車站,我以為全世界的人應該都會在昨天就趕車趕回家去,只有我這種嫌麻煩的才會留到隔天。

    買了票,我乖乖的走到地下道去排隊,原來是我預估錯誤。

    排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隊伍,我終於是在最後一個上車的,還好我平常有說好話、做好事才不用再多等半個小時。

    一上車,我二話不說的倒頭就睡,感覺好像睡了很久,我迷迷糊糊的醒來,剛好看見員林收費站五個大字在前面,時間已經過了將近快兩個小時,居然還在員林收費站,真不愧是號稱中部最會塞的路段。

    也不管客運上播著什麼樣的電影,我看著外面的風景不知不覺的又睡著了。

    等到再次醒來,已經下交流道,到達岡山。

    看著漸漸熟悉的景色,高雄到了。

    顏色很囂張的技擊館,是進入高雄市的第一個建築物。以前讀高中的時候總是會想到底是誰規劃這棟建築物的,顏色跟主體怎麼這麼的令人印象深刻。

    再往前開,下了車我在街上晃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接觸高雄了,每次回來都有一種很熟悉卻又很陌生的感覺。

    其實我家不是在高雄市而是在高雄縣,還相當的靠近屏東,可以說是一腳跨在高雄、一腳跨在屏東那麼的近。但是高中的時候在高雄市唸書,可以說是把最青春的時光奉獻在高雄市了。

    好巧不巧,回家這一天天空飄著雨,還好我的行李並不多。記得好像端午節這一天好像都會下雨,因為高中的時候我非常瘋狂的迷戀去愛河看划龍舟比賽,事實上是去看猛男的。

    晃了一下才走到高雄火車站去坐車,20分一下子的時間就到了我們家小小的火車站。

    眼前這個小小又儉樸的火車站是我高中每天搭火車上學都會看見的景色,很熟悉,雖然沒有什麼特色。相較於擁有巴洛克華麗風格的台中火車站,雖然它有特色我卻老是印象不深,也有可能是因為大學並不常坐火車吧。

    門口擠了一堆看起來也是返鄉的學生,這時候雨下的更大了。在人群當中我擠過去,也看到好幾個很熟悉的面孔,都是一些國中同學。這還是我離開高雄後第一次在火車站遇見國中同學,真的,不知道是我回來的點很怪異還是他們比我還不愛回家,這真的是第一次。

    原來大家都喜歡在連假的時候回家,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愛玩?連假有五天耶,誰想要待在家裡面啊?

    一聲汽車的喇叭聲,引走了我的注意力,是老爸,下了雨,他一定被老媽命令來載我的。

    就在我突破重圍要過去的那一刻,我在人群最前面看見一個讓我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的人。

    是張品硯!我只差沒尖叫了。

    他手裡拿著手機,要不要上前跟他打招呼?要跟他說些什麼?腦袋裡有很多的想法迸出來,我卻一直都沒有動作,老爸的喇叭聲又叭了一聲,我只好放棄千頭萬緒的想法提著行李衝到老爸的車子。

    「爸,今天我看到很多國中同學都回來耶!」一上車,我跟老爸說話,眼睛卻黏在火車站。

    「放假這麼多天,大家都回來啊,隔壁娟娟姊姊也從宜蘭回來了。」爸轉動方向盤,回答我。

    絕對不會錯,是張品硯。即使有六年不見了,我仍然認的出他。

    國中的無知所掀起的軒然大波,加上他對我來說是很特別人,我想忘了他都還不容易呢。

    當然,他國中的時候人就很高,又已經發育完成,一臉大人的樣子到現在大學除了發點福之外,其他都沒有什麼變化。

    六年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它也不停的推著我們向前走,一刻也沒有停下來休息。這一段期間,雖然高中不同校,三年來我還是不停的聽到他的消息,總是會有人有意無意的把他的近況透露給我。

    譬如他念哪一間高中、念哪一組、模擬考的落點學校在哪裡、交了什麼樣的女朋友等等的,不過消息更新的最後一個點就是他學測考的不好,所以要考指考分發。

    至於上了大學之後,我就沒有了他的消息,不只他,其他的國中同學就像是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一樣,每每問起這些人居然都沒有人知道他們到底是念哪裏或現在正在做什麼。

    上了大學的我因為忙碌、因為愛玩,把很多原本很在乎的事情,包括他的消息這些記憶體都塞到最深處,雖然偶爾會在某個時間點上突然想起。

    我猛然的想起,他戴在臉上的那副眼鏡不見了,而我的卻還在,只是一支又換過了一支。

    實在很想知道,他到底念哪一所大學?跟我不同的是,他唸的應該是普大吧!而且成績一直都不錯,國立大學應該也不成問題吧。

    我一直不斷的在心中詢問自己這些問題,卻都沒有一個正確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at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