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真的是外地遊客最的選擇,有時候遊客多到不知道是觀光勝地還是學校。它的校區佔地非常的遼闊,我第一次去逛的時候逛到我都差點腿軟。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貝聿銘先生所建造的路思義教堂。雖然我不信仰天主教,但我還是進入教堂觀看,反應就跟現在的張品硯一樣。

 

    「真的是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進入教堂之後他不停的讚嘆,手上的相機也不停的補捉她的美麗。路思義教堂不只外觀特別,內部的建築工法也是相當的特別。很多不管是情侶、夫妻還是家人朋友來這都會留下一張美麗的照片,尤其是準夫妻拍婚紗更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除了他自己也在教堂前留下身影,他也拍了很多張其他遊客的照片。

 

    雖然常常在東海商圈跟學校裡面走跳,但是很多路哪一條通往哪一條我還是搞不太清楚。看完路思義教堂,我們走在約農路上,張品硯突然有感而發。

 

    「這裡的建築物好有故事,風格也非常的迥異,像是有很多國家的特色都融入了這個大故事裡面。」

 

    一路上來我們看到了教堂,日式的建築,現代感的建築,這些建築物藏在茂密的樹蔭中,增添一絲的神秘感。東海不只大,學校的樹也是出了名的多。

 

    天氣出乎的晴朗,蟬叫的很囂張,耳朵聽到一家子之間的細語,情侶之間的呢喃,這一切在這一天彷彿都很美好。

 

    慢慢的走,走到了東海湖。

 

    說它是湖,我倒認為它是池塘。東海湖也是很多遊客喜歡來的地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其實並不是很喜歡東海湖,或許是因為有太多的傳說了吧,不過它的周圍有著小小的樹林可以提供休息。

 

    張品硯不免又是一陣狂拍,而且我發現,他除了愛拍風景這之外,還喜歡拍小朋友跟一家子,竟然不是拍正妹,這點還真是奇特。

 

    在東海湖稍作休息之後,他眼尖的發現前面的草地上有一大梱一大捆的牧草,帶著相機,他就狂奔的爬上去。

 

    第一次我看到也是很興奮,誰叫我的生活經驗中沒有這種東西呢?不過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爬上去坐穩,他一下子就坐的很穩,然後又是一陣狂拍。

 

    他跳下牧草,開始很用力的推動牧草。這些事好像每個人到這都會做,他有些費力的把牧草推動,他力氣也太小了吧?我都可以很快的就把牧草推動,怎麼感覺他比我還要弱?是感冒的關係嗎?一會兒他站在牧草前面休息,感覺好像很累的樣子。

 

    「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啊?」我問,我可不希望他來一趟台中感冒更加重了。

 

    「不用不用,我們走吧!」他精神一振的跑過來,我們沿著路繼續走,老實說,這條路會走到哪裡我還真不知道。

 

    他說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的走、慢慢的欣賞風景。

 

    沿路有乳牛牧場,他很驚訝的問我,這個學校為什麼養牛?我說因為他們有農業系吧,而且搞不好還有養雞養鴨養豬養魚跟養蚊子。

 

    「他們的牛奶跟冰棒還蠻好吃的喔。」有時候我會心血來潮跑過來買一大瓶鮮奶或是一大盒冰淇淋回家,因為真的很香濃、很好喝。

 

    一聽到吃的他要我立刻帶他過去,我說我不知道是哪一條路,不過應該是這個方向,我們只能沿路看指標。

 

    很幸運的我們順利的找到東海乳品小棧,雖然它小小一間,但是是觀光客必定報到的地方。

 

    看到裡頭的鮮奶跟各種乳製品還有冰棒,他說他想要每個都買回基隆吃,想要給他室友嚐嚐看,或是給他家人吃吃看。

 

    可是我毫不遲疑的給他重擊,「鮮奶跟冰棒會壞掉、會融化喔,就算可以撐到坦克的宿舍,也撐不回基隆跟高雄。」

 

 

    接著他默默的把一盒一盒的冰棒櫃子裡,手伸出來的時候只剩一支冰棒。

 

    「要是你想要宅配也可以啦,外面的超商可以。」我又補上一句,我能想到的大概就只有這個方法,不過這很不符合經濟效益。

 

    「算了,我自己吃,算他們沒有福氣可以吃。」

 

    「台大也有農場啦,你們也可以去台大吃嘛。」又不是只有東海有香濃好喝的鮮奶、順滑香醇的鮮奶冰棒可以吃。

 

    「但是這是東海的,台大是台大。」

 

    隨便你啦,我在心裡os。

 

    他滿足的吃完冰棒後,我們又開始走路了,後來不知道怎麼走的,又走回路思義教堂,我說去看看他們的文學院吧。之所以會推薦文學院,是因為靠近文理大道上的教室或辦公室外觀是走日式風,感覺很像身歷在日本一樣,我更覺得它像是日本古老鬼片中場景,一個不注意搞不好就會衝出什麼東西一樣。

 

    在文學院的入口,他突然駐足不動。

 

    「好像末代武士。」他說。

 

    末代武士?什麼?

 

    「湯姆克魯斯跟小雪還有渡邊謙一起演的電影,這棟建築物好像渡邊謙統領的村落,好像在看電影。」他邊說邊踏進了文學院裡面,裡面剛好有兩個小朋友在尖叫奔跑,媽媽在一旁看書,這個場景他理所當然的也拍下來了。

 

    後來因為接近中午時分,我們就略過很多的景點通過相思林去東海商圈吃飯。

 

    吃完飯後他突然跟我提到雞腳凍的事情,我不驚讚歎,不愧是觀光客!其實我也會趁著非假日的時候來買個幾盒回宿舍慢慢啃,因為這的雞腳凍相當的有名又好吃,連我都拜倒在牠的腳下了。

 

    「回來再買吧,不然你要提著很大一袋的雞腳凍去逛街嗎?」我說。

 

    對耶,那記得回沙鹿之前要繞過來買,他說。

 

    我以為他對東海商區會跟對東海大學一樣有興趣,結果他卻只逛不到十五分鐘就說逛完了。

 

    「反正逛街的地方不就都長一樣嗎?要逛街我在基隆逛就好啦,幹麻特地下來台中逛街?」

    稍微休息之後,我們又用走路過去藝術街。

 

    雖然藝術街在東海的對面而已,不過用走的過去其實也有一段距離,因為要走到裡面一點才是藝術街的精華開始。

 

    藝術街的感覺少了東海商圈的喧鬧感,多了一份人文的氣息,這裡的店都很具有自己的特色,東西的重複性也不高,還有幾家像是氣氛很好的舊書店、喝下午茶的店、充滿咖啡香的咖啡店、手工餅乾的小小店,都是我很常光顧的店。

 

    每進一家店,他就喜歡摸摸看看,不過由於藝術街的店家東西都大部分為手創,單價都比較高,好幾個他看了愛不釋手的東西,摸了看了很久,才把東西放了下來。

    才逛不到一半,他就說:「這裡感覺很棒,一點都感覺不到外面是一條要塞馬路,住在這感覺應該很不錯吧。」

 

    藝術街被譽為”理想天堂”,是真的有這個價值的,我帶他去我很常去的手工餅乾店,沒辦法,廚師的嘴巴很挑的。這家手工餅乾店店舖非常的小,但是常常都擠滿了要買手工餅乾的人,我因為太愛吃了,讓老闆都發給我店裡面沒有的vip九折卡,不過他知道我是走西餐,居然說想知道我的手藝如何,問我要不要當他預備新開的手工餅乾小餐廳的廚師?

 

    我聽到時簡直是要飛上天了,不過我還是請老闆先嘗過我的手藝再說,何況我還有一年才畢業。

 

    「嗨,kite。好久沒有來了,最近在忙什麼啊?」老闆看到我進門,就跟我打招呼。

 

    「忙著打工啊,沒有什麼時間可以過來。這是我朋友,他到台中玩我就帶他過來藝術街逛逛。」

 

    「哈囉,小帥哥你好,我是這家店的店長,這是我的名片。我們店裡的餅乾都是走養生又健康的路線,一滴水都沒有加,全部都是加鮮奶進去做成的喔,相信kite對我有信心才會帶你過來我們店裡面。這是我們最近的新產品,請你吃看看。」老闆不愧是生意人,一開口就哈啦了很久。

 

    「老闆,我可以替妳拍一張照嗎?」他完全不理會老闆的哈啦,相機已經拿了起來。

 

    「你要替我們店裡面宣傳嗎?當然好啊。」他跟老闆開始互動,我自己默默的到了旁邊開始試吃新產品,除了固定幾個我會買的外,吃吃新的口味也是很重要的。

 

    結果他買的手工餅乾數量比我還要多。

 

    好吃啊,他說。

 

    後來又進入一間花茶專賣店,我買了一些花茶,他看了之後,對我很驚奇。

 

    「妳好享受生活,吃手工餅乾又喝花茶。」

 

    「人生也不過是這樣啊,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又有什麼不好呢?」若是連自己喜歡的東西都無法擁有,那這樣的人生也太無趣了一點吧?

 

    「是啊,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就像我拍照一樣吧。」

 

    離開藝術街之前,他說如果有機會,他真的很想要住在這,我說這兒房租很貴吧。

 

    回到沙鹿後,我問他想不想去高美濕地看夕陽,他說他很想,不過很累,想要休息一下。

 

    我們奔回去,他躺在坦克家的沙發上就睡著了,而今天的主廚是坦克,而我們是實驗白老鼠,他研發出新的菜單要我們吃吃看。

 

    在料理晚餐的期間,他根本就像是睡死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at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