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上大肚山的他,對大肚山的夜景讚嘆不已。

    坦克嫌望高寮太吵雜,於是往一旁又多開了一段路,這的夜景一樣美麗,不過沒了吵雜的人聲。

    「我們學校靠海,雖然後面有山,不過景色真的比不過這裡。」拿起相機他沒命的拍起來。

    大肚山的夜景一直廣受台中人的喜愛,連初上大學的我也聽說,就在大一第一次的聯誼我們就衝上大肚山來看夜景。完全不怕跟不認識的男生一起來會怎麼樣,也只聽見大肚山夜景的美,忽略大肚山的傳說。

    坐在後車箱上,看著這迷人夜景,我突然有個想法。

    「所謂的夜景,不也是很不環保嗎?這些光點,都是燈光所築成的,車頭燈、路燈……」如果回到遠古時代,詞彙應該沒有”夜景”這兩個字吧?

    「妳很不浪漫耶!」坦克抱怨說,還好我說的不是很大聲,不然附近專程上來看夜景的恩愛情侶聽到我這番話不吐血才怪。

    「可是我說的是事實不是嗎?」我看了這麼多次的夜景,真的第一次有這樣的想法。

    「說的也是。不過美麗的夜景既然被創造出來那就有它存在的價值,我們需要車頭燈跟路燈,那構成了夜景,必須的存在我們就接受它啊,讓它們不是單存的燈光而已,不是很好嗎?」停下照相的手,他看著夜景說。

    你唸的根本不是機械系,而是法律系吧!

    「妳要進去東海碉堡嗎?」坦克問我。

    「不要!」我一口回絕他,我不喜歡那裡面。

    東海碉堡是日據時代為了戰略重要所建立的,有好幾座。大家都說裡面探險好刺激,但打死我進去一次之後我就不想要再進去了,那裡面的氣氛我不是很喜歡,總覺得濕濕涼涼的。

    「東海碉堡?是什麼?」張品硯好奇的問。

    就算你問的再詳細我都不會帶你進去!坦克像是授課的教授一樣很詳細的介紹了東海碉堡。坦克這傢伙該不是想要帶他進去吧?那個碉堡說不定已經很久沒有人進去了,而且沒有手電筒跟其他的設備進去可是找死的耶!

    他們兩個討論的興高采烈的,完全把我晾在一旁。

    「妳不去,我們兩個去,妳在這幫我顧車喔!」坦克走過來,從車上搜出了兩支中型手電筒,原來是有備而來的!

    「喂,你就留我一個人在這喔?要是我怎麼了怎麼辦!」聽到坦克似乎玩真的,我有點慌張。

    雖然我們常常一群人衝上來看夜景,但那是一群人,現在要留我一個人…很可怕耶,說不定什麼時候出現什麼樣的人我怎麼辦啊?廚具是我的武器,但是現在我沒有武器啊!而且學校不也宣導過為了安全考量盡量不要進入碉堡嗎?坦克是有沒有把學校的話聽進去啊?

    自從我大一進去過一次,嚇的我再也不敢進去了,那個感覺真的非常的讓我不舒服。

    「妳進去車子裡面,除了我們誰來了都不要開門,最好躲起來,以免人家看見妳是女孩子…就被嚇走了!」坦克把車鑰匙遞給我,我以為他要說什麼,這句好像是鬼片常常會說的話!

    我還想要反駁的時候,他們兩個居然談笑風生的往另一個方向走去,還真的丟下我一個人!

    怎麼辦?是要跟上去,還是留在車上?

    怎麼兩個選項都沒有一個是安全的?我打個冷顫,躲進車子裡面,啟動車子把音樂打開,開到很大聲。

    坦克你這王八蛋,平安回來你們兩個就完蛋了!居然知道一個人在大肚山上有多危險還要我留在顧車?有危險車子會奮不顧身的救我嗎?萬一你們真的不小心怎麼了,我拿什麼賠你爸媽一台新的坦克?賠張家一個完整的張品硯?

    嘴裡不同的咒罵著坦克,搖滾樂也抑制不住我心中的恐懼,一個人─大肚山─一個人的大肚山─

    我戒慎恐懼的盯著四周的情況,我真應該要去學開車,這樣就可以把他們兩個丟在山上自己開車下山!

    遠遠的,兩道光射入車內,讓我有些無法看清楚對方。

    誰?我全身立刻呈現戰鬥狀態,隨手抄起副駕駛座上的礦泉水瓶,心裡盤算著第一個該攻擊地方。

    接著一個閃光,我又被嚇到,為什麼有閃光?握緊了水瓶,兩個人一起我該先攻擊哪一個?

    兩道光線越逼越近,我越來越緊張,還吞了口水…突然間他們關掉光的來源站在原地不動,我疑惑的看著他們,等到我的眼睛視線可以適應黑暗的時候,我才發現是他們兩個,笑個不停。

    難不成…我衝出車門,立刻往他們的方向跑過去。

    他們兩個看著相機的液晶螢幕笑個不停,我把螢幕轉向我這,是我剛剛飽受驚嚇的相片。

    一瞬間,我腦袋裏面有個東西斷掉。

    「誰的主意?」沒了驚嚇,取而代之的是怒氣。

    「KITE,妳這張表情超好笑的耶,我第一次看到妳嚇到的樣子,很不像平常酷酷的妳耶!」坦克邊笑邊說,笑到像是快要斷氣一樣。

    我抓著坦克的雙肩,迅速地把腳移到他的腳跟,狠狠的往後踹,一瞬間坦克軟了腳,單膝跪在地上。

    「這樣酷嗎?你出的主意對不對?你知不知道這樣很無聊?」看著他驚訝的表情,我很冷酷的說。

    「是我的主意啦,我想要多看看妳其他的表情…不知道妳會這麼的生氣…對不起…」張品硯跑到我的前面,很驚慌的說。

    「你知道這裡是大肚山嗎?一個人在這裡會遇到什麼樣的危險是不可知的,這裡是台中地區最偏僻、治安很不好的地方!我帶你來看夜景不是要讓你這樣子對我的!」或許是憤怒,或許是恐懼,我對著他大吼。

    「我們沒有真的去碉堡,只是到車子角度看不到的地方,我怎麼敢放妳一個女生在這裡?我們那裡看的見車子的。」坦克從震驚中恢復,解釋著。

    「對不起啦,妳不要生氣了啦!」他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要我不要生氣,我怎麼能不生氣?

    我自顧自的走回車上,他們兩個面面相覷,也上了車。

    「我要回家了。」

 

    雖說我很不高興他們兩個的行為,不過張品硯特地從基隆下來台中玩,我也不好發脾氣不帶人家去逛逛。

    一早八點我就去按坦克宿舍的電鈴。他跟我不一樣,總是要睡到日上三竿才要起床,我承認我是有點小小的報復心態。

    過了很久很久,大概快要二十分鐘,坦克才一頭亂髮又睡眼惺忪的出來開門。

    「誰那麼早…厚…kite…妳幹麻那麼早來啊?現在才…才八點耶!」坦克發出怪聲,而後又轉身不理我,我跟在他後面進了公寓,不過他進了房間,我待在客廳自己轉開電視看。

    我真的是故意的。

   坦克又回去睡回籠覺,我則拿出早餐悠閒的吃,吃完之後我看電視看到九點半才去騷擾坦克。

    我自認自己的防戒心很重,應該是因為趙璟瑄之後的事情,讓我更不想去輕易的相信別人,到目前為止,就屬西瓜、張品硯跟坦克讓我稍微可以信任。不過因為誤會,讓我到現在還是很沒有辦法去貼近別人。

    或許是因為知道坦克沒有威脅性,我才可以這麼坦然的進到他公寓,他的房間簡直比我還要女生,異常的乾淨整潔。沒事我會跑過來,有電視又有冷氣可以吹,比起我的沒電視又沒有冷氣舒適上好幾倍,不過他一個人這一間兩人房的小公寓,真是奢侈。

    大約過了九點半,張品硯穿著四角褲從房間裡面走出來,手上拿著牙刷杯子、毛巾與洗面乳,不過他好像還沒清醒,因為他完全忽略我走到廁所去盥洗。

    等他盥洗完後,在從廁所走出來時看到坐在客廳裡的我嚇了好大一跳。

    「妳怎麼在這裡?」戴起眼鏡的他,好像才看清楚我。

    「看電視啊。」

    「我是說妳幾點過來的啊這麼早

    「八點啊,我的生活是老人家,所以很早就起來了,我幫你買了早餐。」我指指桌上的早餐,雖然對我來說九點半吃早餐是很晚的事情了。

    「喔,好。」應了一聲,他又跑回房間。

    我若無其事的繼續看電視,他很快的換好衣服,帶著很小的包包,還有很大的相機配件。

    我盤著腿,悠閒的看著電視。

    為什麼把他帶到坦克家來住,讓他知道坦克是gay的事情,我覺得我是刻意的,因為若不解釋,是不是他有可能就會誤會?

    我不想讓他誤會。

    這麼多年來,我始終無奈的覺得我們可能不會有再相遇的一天,即使誤會解開了,不過我們的關係能然是只止於朋友,或許是傳說中的”初戀總是特別的”。

    「台中很大耶,分成山區、海區跟屯區。不過我一直在海區打混,對屯區也略有涉獵,不過山區部分我就沒有辦法了。所以我頂多也只能帶你去東海大學、高美溼地、都會公園、藝術街,再不然是科博館,其他再遠的地方我大概就不行了。」我承認我真的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人,知道這些地方我已經覺得自己很厲害了。

    「喔,對。我同學說東海大學是必經之地,我只要求這個,其他我都ok。」他一邊吃早餐一邊忙著回答我的問題。

    這些地點我快速的在腦中排序著,雖然我們這離東海差不多還有十分鐘的車程,不過我們這邊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玩的,如果可以的話高美溼地也不錯。

    「那等一下先去東海大學,出來剛好可以逛一下東海商圈跟藝術街,有時間的話看看要不要逛逢甲夜市還是去高美看夕陽。」說這麼多,我想可能要拆成兩天來玩吧,光是東海,應該可以花上接近一天的時間了。

    「好啊。我想要看風景,不要都市的東西。」他說。

    在開始吃早餐之前,開始裝起了相機的鏡頭,朝著早餐拍了好幾張。

    「幹麻拍早餐啊?不過就是我宿舍樓下的早餐店買的早餐而已。」對於他的舉動,實在不解。

    「它是在台中吃的第一頓早餐啊。」

    他這樣想,我也不好說些什麼。

    不過等他吃完早餐之後,他拿出了一盒的藥來。

    「你感冒喔?」

    「對啊,上大學之後愛熬夜身體變很差,很容易生病。」看他吞下的一顆顆藥丸,一般感冒需要吃到這麼多顆嗎?

    「所以要跟我一樣過著老人般的養生生活,身體才會健康。」

    「是是是,回去以後我會好好檢討自己的生活習慣啦。」

    「東海可以走上一天喔,你要有心理準備喔。」看他一副沒力氣的樣子,恐怕逛完東海就會休克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他的臉色比昨天更難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at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