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往台中的客運上,我一如反常的精神奕奕。

    我不知道這個端午佳節,居然可以解開誤會,找回一個好朋友。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就像他說的。

    西瓜說,同學會的事情包在她身上。

    好像大家都沒變的感覺,不過,我還是隱約的感覺到,我們不管是生理狀態還是心理狀態,都已經不再是六年前的國中小毛頭了。

    或許在未來的一小段時間內,我們會有密切的連絡,但是畢竟我們分隔在北中南三地,也不可能常常見面瞎聊天,不久的將來應該也是會生疏吧。

    當廚師,是誤打誤撞。

    原本只是老媽的一句話,說我那麼愛吃又瘦巴巴去當廚師吃免錢的好了!結果我越學越有興趣,或許有一半的原因是,老師跟師父說什麼,我們就去做、去鑽研出來。只要在後頭,外場必須要接觸人群,這點我非常的不習慣,所以我才毅然決然選擇廚藝組而非旅運組。

    我想我唯一沒變的,就是孤癖跟嘴賤吧。

    回到學校正巧迎來的是忙碌的期末考,不管是術科考還是學科考,都讓我異常忙碌。忙碌到每天回宿舍的時間都是十點超過,洗個澡就躺平,隔天五點爬起來繼續一天的開始。

    你沒看錯,早上五點。

    五點起來,去附近的國小運動,練氣功的阿公阿嬤都覺得我真是大可為的孩子,知道我是學烹調的,還直說我是總舖師,害我有些飄飄然。

    六點回家沖個澡,親自下廚做早餐吃。雖然我懶的做菜,但是早餐的重要性大家都是知道的,我也看過很多的廚師自己有上營養學卻吃的亂七八糟,把自己當成豬在養,所以我對早餐還挺堅持的。

    接下來有課就上課,沒課就複習等等的日復一日。

    電腦這個東西,只有我在研究菜單跟交報告的時候才會開啟它,其實我大可以說是個電腦白痴,應該也是個最不像大學生的大學生,人人都說大學生24小時電腦不離身。

    我想除了基本收發E-MAIL、上網、聽歌、做報告之外我大概是一竅不通了吧!當然MSN這東西我大概也是三百年才開一次,不過也因為不常使用,很少人找我,這次上線卻跑出一個對話框,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

    張品硯真的非常認真的告訴我同學會的進度,還主動把我也算進去,我又沒說我要參加…

    晃眼期末結束,我當然不會回家!

    到附近的餐廳打工,正好可以累積實務經驗,也可以為未來鋪路。

    暑假不算的話,其實寒假春節才是賺大錢的好機會,春節上班錢是加倍的,不過大二的春節我真的留在台中打工,被我媽罵的狗血淋頭差一點逃不回台中。

    她說過年就是要全家團聚在一起吃年夜飯,看綜藝節目還要一起守歲,甚至隔天八點鐘就要開始與街坊鄰居拜年。我又沒有要選村長里長鄉長還是縣長,我不拜年別人也不知道啊。

    所以我只好利用暑假欺騙老媽說必須實習,她才甘心讓我在台中流連忘返。

    這個暑假,應該可以說是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

    不過我還是在打工中度過,很快就到了四年級,課變少了,打工的機會變多了,聯絡也淡了。

    張品硯問我,要不要去基隆玩?

    我說我專題很忙,沒空。

    那我下去台中好了,妳招待我。我以為他開玩笑,沒想到這個周末他真的出現在沙鹿火車站。

    我還要上班耶,只好讓他等到我下班才去接他。

    匆匆忙忙的飆到沙鹿火車站,我就看見他站在車站外面等待。

    「你變瘦了喔!」第一句話,我說。才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他明顯瘦了一圈,略微福態的樣子不見了。

    「妳也變瘦了啊!」他說,我說我忙課業又忙工作,當然瘦了,而且我也沒胖過啊。

    他笑了出來,遞給他安全帽,我把他載到同學的宿舍。因為我們宿舍的房東都嚴格禁止把男生帶回去過夜,不管是爸爸、哥哥、弟弟還是男朋友都不可以。這確實造成了很多人的困擾,但是由於他的房間設施都很不錯,還是一堆人排隊等待入住。

    剛好班上的一名男同學就住在隔壁棟,跟我感情還不至於不熟,他答應讓張品硯在他那過夜,不過前提是專題必須要罩他。

    把他丟在那之後,我回宿舍迅速的洗個澡,才讓男同學開著車帶我們倆去吃宵夜。男同學叫坦克,因為他壯到很像一台坦克車,是班上的鬼點子王,不過我們是五月專題分組之後才開始熟稔起來。

    「KITE,沒想到妳以前就是這個死個性喔!」上車之後,坦克就說。

    「不行喔!」我一上車他就說。

    「難怪妳交不到男朋友啦!」他笑說,我捏了他的手臂,他發出一聲尖叫,你這死GAY擔心你自己吧,我說。

    認識坦克之後,我不禁要想,為何我的比較熟的朋友,不是T就是GAY?難不成我的氣質散發出”歡迎同性戀來跟我做朋友”?對於同性戀朋友我是不排斥啦,他們可是比一般異性戀者更敏銳,也很保護我,即使打打鬧鬧也不會被誤會什麼。

    「我邀他去BAR,他說不要耶!」

    「你少帶他去GAY BAR,等會他被吃了我怎麼向他的女朋友交代啊?」我說,跟著坦克去了一次GAY BAR,雖然我是去研究主廚的菜單味道,卻有點被嚇到。

    「他說他沒有女朋友啊!」

    我瞪了坦克一眼,看張品硯的臉,發現他似乎有些臉色蒼白。

    「你很累嗎?要不要吃完宵夜就回去休息啊?」我說,該不會是搭車所累積下來的疲倦吧?

    吃完宵夜,還要去大肚山看夜景,我有些懷疑他是否可以撐得住?

    「喔,OK的啦。出來玩就是要瘋一點嘛,累一點沒關係。」他說,即使只是吃個宵夜,他的傢伙也太多了吧?

    腳架、相機還有包包。相機還不是普通人手一台的數位相機,而是單眼相機,正確說應該是數位單眼相機。

    「你什麼時候開始玩相機的啊?」我問,上次回高雄遇到他兩次都沒有看他有帶相機。

    「端午節之後回基隆才開始的,想說時間不多,我想把一些美麗的地方跟回憶留在相片中。」

    時間不多?「什麼時間不多?」

    「大學只剩一年啦,萬一我沒考到研究所,就要去當兵,不管是研究所或是當兵,空閒時間絕對不會比大學的時候還要多,更不要說出社會了。所以我才想說趁現在有存一點小錢買一台好一點的相機來拍照,傳統單眼太貴我買不起,數位相機的呈現比不上數位單眼,我就折衷買數位單眼了。」他說,臉上的表情變的有一點奇特,是因為噴的錢太多嗎?

    「喔,那大肚山的夜景還不錯,你可以多拍幾張。」我說,雖然大肚山有些奇異的傳說,不過我們學校的學生還是義無反顧的很愛衝上大肚山看夜景。

    「嗯,等會妳跟坦克也各讓我照一張吧!」

    「喔…看我心情啦!」

    聽到我的回答,他只是笑了一下,就開始弄他的相機。

    「對了,西瓜說餐聽想要選在高雄市,她有知道幾間還不錯的餐廳。然後九月可能會把邀請函弄好寄出去,評估大概回收是一到兩個月的時間,確定好人數之後,就要提早定位,說是過年期間會很難訂餐廳。」他說。

    我只是喔的一聲,沒表示太多意見。

    吃完消夜後,我們就衝上大肚山的望高寮,這是大肚山的制高點,據說可以看見中部四縣市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at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