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了怎麼了?」他被我的尖叫嚇到,連他家的小柴犬也停下想要往前暴衝的動作看著我。

    「趙景瑄這個王八蛋!李廷箏也是白癡!」我又大喊,我才不管趙景瑄會不會在這裡,我才不管我這番話會不會讓認識她的人聽到。

    他居然笑了出來,我看到他笑我也笑了出來,不明白的人還以為我又叫又笑的像個瘋子一樣。

    「我們這六年來竟然都以為對方是討厭自己的…我的天啊,這算什麼啊!」我說,到底她多會說,可以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弄的錯綜複雜呢?

    「這證明了國中生沒有什麼判斷能力,不過這樣也好了,六年總比一直都以為來的好吧!所以西瓜也以為是這樣,也才疏遠我嗎?」

    我用力的點點頭,心裡的糾結就像護了髮的頭髮,滑順無比。

    「真的很靠杯,趙景瑄真是害人不淺…不過,我聽我高中同學說她大一被弄大肚子,結果男生不敢承認,她只能休學一個人養小孩,也不敢回高雄來。」他像是在說秘密一樣越說越小聲,男生果然也有八卦的能力耶!

    聽他這麼說,我突然覺得,雖然她的個性很差又愛散播謠言,這樣的下場也太慘了一點吧?

    「如果當初你接受她,說不定她現在還跟你在一起,也就不會當媽媽了。這麼早當媽媽,很辛苦吧?」和表姊不一樣,表姐還有表姊夫跟她一起分享家庭與養育孩子的辛苦與歡愉。

    他拼命的搖頭,「我才不要,妳又不是不知道我討厭那一種愛亂講話的女生。而且萬一我真的跟她在一起,那妳不真的變成凶惡的元配嗎?」

    這句話讓空氣沒了青草香,取而代之的是令人窒息的氣氛。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不要亂想,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也好,不然說不定你現在就當爸爸了也說不定。」我說,輕佻的口吻像是要沖淡我那一瞬間被挑起的敏感神經,我們是哥兒們,六年前是,現在也是啊。

    「少來,對了,妳畢業會回來嗎?」

    「不會。我會留在台中,反正廚師到哪裡都是廚師啊。」我聳聳肩,大三的話題果然都跟出社會或是畢業後的打算有關,不像剛上大一的時候總是說你趕快混熟帶我去哪裡玩或者是學校怎麼樣等等的話題。

    「那我到哪裡還是修理機械的啊,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唸研究所吧。」

    「還是唸海洋嗎?」老實說我對普大的認知只在台清交成,其他的就…

    「考的上哪一間就哪一間啦,說到海大的機械系,那時候我剛上大學的時候系上辦了南區迎新,有個學長說,海大機械是全校當人當最兇的系,退學率更是全國的佼佼者。所以我可以唸到現在沒半科被當過,我可是很有自信的。」

    「這麼強喔?」比起我好幾科被當,還好沒有被期中預警過,也沒有被21。

    「還好啦。妳不覺得時間很快嗎?怎麼一下我們就國中畢業了,怎麼一下就高中畢業,大學居然也只剩一年就要畢業。會不會一眨個眼,我們又變成爸爸媽媽,又變成白髮蒼蒼的老人家呢?」他說話的口吻頓時像個歷盡滄桑的老人家,所以西瓜說的老人是他不是我。

    「對了,不如我們來辦個國小同學會吧!把大家都找回來一定很有趣,妳覺得怎麼樣?」他像是想起什麼一樣的說,臉上的表情顯得很興奮。

    國小同學會?大家都不知道流落到哪裡了!像他在基隆,應該也會有人比他更遠,或許是在東部,或許是在離島,甚至在海外。要找回九年前的同學,有點難吧!

    「不過我覺得大家應該沒有時間開吧?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讀大學,都還有寒暑假。就算有還暑假也不一定會回來吧!」就像我一樣,就算沒有打工也要撐到不行才回高雄。

    「但是大家總會回家過新年吧!我們可以選在農曆年後幾天啊,那時候不管是學生還是社會人士或者是阿兵哥都會回來過年吧!」他腦筋動的很快,馬上想到另外一個解決方案。

    你高興就好,我在心裡想。國小同學,我應該只認得他跟西瓜,其他的說不定站在我面前了我還不知道他是誰。

    「我們一起來當召集人啊,這樣才可以聯絡彼此的感情啊!」

    可以不要嗎?我住台中,你住基隆耶,怎麼一起處理事情?我們又不是大企業家可以隔海遙控。

    「可是我大四要進行畢業專題,會很忙耶!」我說,就算還沒開始進行專題也要說自己很忙,因為我對老同學壓根都沒有想要重溫舊情的意願。

    「九年不見了,難道妳不想要見見那些陪我們一起渡過童年的同學們嗎?說不定有人變的很胖、有人變禿頭、有人當爸爸媽媽了、有人變有錢人、有人跟我們一樣還在讀書…人的際遇是很特別的。人生經常在做選擇,選這條路跟選那條路往往都會讓自己往後的生活做一個很重大的改變,就像命運之輪轉動了一樣。什麼樣的路是好的,沒有人可以下擔保,國中的時候如果妳選擇唸高中而不是高職,說不定妳現在正在念台大也不一定。」

    台大?我屁咧,我連高雄餐旅學院都考不到。

    「如果你要開同學會我是不反對啦,不過我不想當召集人。」我搖搖頭說,真的,我沒有這般的熱血。

    「這樣啊,那如果跟西瓜一起呢?她在高雄應該也比較好通知其他還留在高雄的人吧?不如妳留妳的手機跟MSN給我,這樣我們也才好連絡啊,我給妳第一手的消息。」他非常自信的說,我不懂他自信哪裡來,有沒有得到第一手消息我無所謂,只是我不忍心潑他冷水,還是把聯絡方式給了他。

    我比較有興趣的,還是趙璟瑄現在是怎麼樣子的一個情況?

    我們又散步了一圈,他牽的小柴犬掙脫了他的手往前方奮力的奔跑,然後又停下來看看他,確定他有在後面之後又放肆的跑。這狗可能被關在籠子裡很久,我說。

    「牠還是個小孩耶,小孩子怎麼可能靜的下來啊?」他說。

    我只知道設計給小孩吃的東西不能太鹹、太油、太甜。

    打給西瓜後,她非常樂意的接下總召的位置,聽了我的解釋之後,對於我們當年的誤會,她大呼不可思議又白癡,然後又說趙璟瑄是現世報,電話那頭的她也相當有自信可以辦成功國小同學會。

    還說就辦在我出師的那間飯店。

    「妳去死啦。」我說,那我到金門去出師難道他們都要飛來金門來辦同學會嗎?亂講一通,一旁的張品硯聽到還直呼這是個好主意。

    放屁啦,有這麼一刻我想對他說。

    他說要順便載我回家,哪裡有順便?我家明明就靠近東邊出口,他家明明就是反方向,我一路晃回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at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