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那個晚上,我沒有帶著漫畫去,今天會不會我還是可以跟他稱兄道弟、不會跟他形同陌路了呢?

    如果不是趙景瑄,我想我們之間還會有轉圜的餘地。

    我才剛剛釐清自己對張品硯的感覺,還沒有思索下一步要怎麼走,我聽到了很奇怪很奇怪的流言蜚語。

    張品硯腳踏兩條船。

    對於這個流言,我跟西瓜面面相覷,他是要踏哪兩條船啊?我即使已經跟他沒有像以前這麼的靠近,他也不至於迅速成這個樣子吧。

    「阿硯最近有把誰嗎?」我偷偷的問西瓜,西瓜搖搖頭說她也不知道。

    有一種人,得不到東西就要毀了它,讓別人也得不到。我想趙景瑄就是這種人吧,放出張品硯腳踏兩條船的就是她,我是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麼。

    從某人的嘴裡說出來,是最新的消息。張品硯現在跟趙景瑄在一起,但是他同時又跟另一個女生在一起,只是那個女生是誰沒有人知道。

    我跟西瓜聽了,覺得很莫名奇妙。就算我跟張品硯已經沒有像以前一樣天天膩在一起,但是他有女朋友這種是西瓜不可能不跟我說,西瓜更是笑到翻過去,說他那個老實的樣子,哪裡有膽子敢追女生?

    我差點說,那可以是女生倒追他啊!畢竟他長的正常,身高又高,功課也很不錯。

    即使知道這種傳言的可信度是零,我還是很感冒,尤其又是趙景瑄散播的。

    原本沒沒無聞的他因為流言的推波助瀾下立刻爆紅,成為三年級在讀書之餘的閒聊話題,人氣也水漲船高,只是這名氣有點臭就是了。

    不過比起這個,大家更好奇,另外那個女孩子是誰?連我跟西瓜都非常的好奇。

    某次模擬考之後,我跟西瓜翹掉國文課躲在蔣公銅像下的涼亭偷偷的吃零食。蔣公銅像有兩個,一個在校門口一進來的地方,另一個則是在操場的旁邊。說起這蔣公銅像,平平都是蔣公,門口那一個好像充滿了正氣凜然的樣子,操場這個卻有一堆說不完的傳說。

    像是晚上會看到他在操場跑步啦、或者是泡茶等等奇怪的傳言,想也知道這些都是編出來的,如果他晚上會跑步跟泡茶,那晚自習的學生不就都嚇死了嗎?而且搞不好蔣公只喝咖啡呢!

    最奇怪的不是蔣公,而是半夜不睡覺跑到學校來的人吧?

    很多學長學姊都繪聲繪影的說,嚇壞一票學弟學妹,所以這裡即使是白天也很少有人經過,大概也只是體育老師或者是校隊的吧。因此也變成了做壞事的地方,如翹課、看漫畫、抽菸等等,都會在這裡進行。

    一節課過去,張品硯在第三節也跑來,害我頓時有點尷尬,不過,或許尷尬的只有我一個吧。

    「喂,都不揪的喔!我在教室無聊死了。」一進到涼亭他坐了下來,立刻把紮在褲子裡頭的制服上衣拉出來,其實他也不是乖寶寶一枚。

    「你不是有趙景瑄的陪伴了嗎?我們不好意思打擾你們耶。」西瓜一逮到機會毫不客氣的調侃他,畢竟認識他這麼久他都是孤身寡人一個。

    「說到這個我實在有夠衰的,莫名奇妙出現一個女朋友!我什麼時候有女朋友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見鬼了喔!你們兩個要幫我澄清啊,不能就看我多了一個女朋友。」說到這個他情緒立刻激動起來,我想如果趙景瑄在他眼前他鐵定立刻扭斷她的脖子。

    「怎麼會莫名奇妙出現一個女朋友?知道是誰傳的嗎?」一邊吃餅乾,我明知故問。

    他翻了一個很醜很醜的白眼,「就趙景瑄啊!我真的很衰耶,我最討厭她這種愛講八卦又愛散播謠言的女生,躲她都來不及了我還會跟她在一起嗎?」

    「她會這樣講應該是對你有意思吧,不然幹麻打壞自己的行情?」

    「對啊對啊!」西瓜立刻附和我。

    「可是我對她沒有意思啊!還有沒多久就要考試了,誰還有心情談什麼風花雪月的戀愛啊?」他很懊惱的說,好像趙景瑄現在就黏在他旁邊。

    「這我們可幫不了你耶,我們介入的話可是會越來越糟糕而已。」西瓜說,畢竟我們只是他的哥兒們,哪有什麼資格去斬斷這勾勾纏蜘蛛絲?

    「拜託~我要可以破除謠言早就破了,哪還會讓大家都覺得我很花心!也不知道她是說什麼樣的話讓大家都把矛頭指向我說我劈腿,我劈誰啊我!」

    他的這番說法在我的耳裡聽來是很高興又很悲的。高興的是他對趙景瑄一點好感都沒有,更不要說是在一起了,但另一方面他也沒有對我或西瓜有任何的意思,西瓜是T,而我是哥兒們。

   

    隔天,流言的人物又增加了,故事也更有可看性,也更尷尬。

    因為,原來另外一個女生是我……

    我有些明白張品硯說的莫名奇妙的感覺了。

    張品硯這個花心大蘿蔔,跟我在一起還不滿意,也要跟趙景瑄在一起,我不甘示弱的要趙景瑄離開張品硯,不然要撂人打她。趙景瑄說怎麼樣她都要跟張品硯在一起,希望我這個高職班的不要把張品硯這個高中班的拖累功課,他們兩個在一起才可以互相幫助對方,張品硯也希望跟我分手,我卻不肯。

    搞什麼鬼啊?什麼鬼劇情啊?我啥時跟張品硯在一起?我啥時又跟趙景瑄說過一句話?我又沒加入學校的幫派!想像力怎麼那的麼好啊?幹麻不去當編劇?

    趙景瑄這傢伙,硬是要把我跟張品硯的生活攪的一團亂才滿意,就算不尷尬現在見面都尷尬了!她從頭到尾的角色就是個弱者,不是張品硯就是我在欺壓她,漫畫看太多喔?

    更瞎的是,說我要撂人,我半個人都還沒有撂到,她卻帶了一票人到我們班教室來了。

    「李廷箏呢?叫她出來!」

    趴在桌上休息的我,被獅吼功給吼起來,都不用有人來叫我都聽到了。

    大姊頭氣勢十足的站在教室門口,趙景瑄眼眶通紅的在一旁,莫名被掃到我也很衰好不好?

    弱者永遠都令人同情。

    「妳是李廷箏?為什麼要欺負瑄瑄!」大姊頭瞪大眼睛看著我,擺出的表情非常的猙獰。

    「我沒有欺負她。妳如果是要來討公道,請妳先搞清楚狀況好不好?首先,我沒有跟張品硯在一起。第二,我也沒有要他們分手。第三,他們根本沒有在一起。我跟張品硯是好朋友,為什麼就要把我們的角色隨便加油添醋呢?」我算很冷靜的把話說完,我實在很怕自己會失控。

    「妳嘴巴很利嘛!我告訴妳,今天瑄瑄被欺負就等於欺負我!妳說妳跟張品硯沒有在一起,最好是這樣喔,妳的意思就是瑄瑄說謊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at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