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半秒沒有猶豫,我回答她。

    「妳實在是欠揍!瑄瑄怎麼可能會說謊,妳就離開張品硯然後跟瑄瑄道歉就好了!快點!」大姊頭獅吼功再現,外面圍觀的人越來越多,我們班上的人有都只是看著,就算他們知道我沒有跟張品硯在一起他們也不會吭聲。

    「我又沒做錯為什麼要道歉,亂講話的是她耶!」我也火大,說話的音量也變大了,我也是一般人,也會怕惡勢力,但是我被誤會我不甘心。

    「叫妳道歉就道歉!」

    「我、不、要!」這三個字我簡直是用尖叫的叫出來,聽不懂人話喔!

    大姊頭沒有說話,伸了一隻手壓在我頭上逼我彎腰,我用盡全身的力量跟她抗衡,她是吃什麼,力氣超大的。

    「道歉!」

    叫我吃屎還比道歉容易!

    在我快要失去力量彎下腰的時候,我的救星出現了。

    若說大姊頭是學校的女惡霸,那我的救星是大惡霸。

    西瓜在看到趙景瑄帶著人來就溜到她那去搬救兵,我想也是因為有這個靠山我才不至於面對大姊頭時慌了手腳。

    「妳在做什麼?」除了西瓜不算,表姊只帶了兩個人過來,大姊頭應該也是要看表姊的臉色吧。

    「我在教訓這個女的!她欺負她!」大姊頭立刻跟表姊說明現在的情況。

    看到表姊我鬆了一口氣,雖然這樣大家就會知道我們的關係,不過若能就此平息這場風波也好。

    「怎麼欺負法?」

    趙景瑄看機不可失又把劇情講過一遍,還梨花帶淚、楚楚可憐的。

    張品硯也出現在人群裡面,他顯然也聽到風聲跑過來,硬是要擠出人群到我的旁邊來。

    「妳還好嗎?」他問。

    「拜你所賜,我差點要被迫跟別人道歉。」我說,無風不起浪這句話應該從諺語裡剔除。

    趙景瑄把劇情說的又臭又長,圍觀的人居然都還聽的津津有味,有些還竊竊私語的妄下評論,我差點沒暈倒。

    「所以,你們現在是要廷箏道歉就是了?」聽了很久,表姊下了定論。

    大姊頭點頭如搗蒜。

    「廷箏,他們說的是事實嗎?」表姊問我,如果今天是我的錯,相信她也會站在旁邊看我被揍。

    「我真的跟張品硯只是好朋友,我們沒有在一起怎麼會有這些事情?」

    「我跟李廷箏是從國小就同班的,但我們的感情就像哥兒們,哥們怎麼在一起呢?」張品硯補充說,那一瞬間,我感覺心被揍了一拳。

    「那就是她在編故事了?妳為什麼要誣賴廷箏?」表姊又轉向趙景瑄問她。

    「我沒有汙賴她!」她哭了,斗大了淚珠掉了下來。

    「但是我認識的李廷箏不會說謊喔,而且你知道誣賴她或動她會怎麼樣嗎?妳跟她,我是選擇相信她的喔!再給妳一次機會,誰在說謊?」表姊聲音很輕柔,但在最後一句加重了語氣,聽了讓人沒有辦法違抗。

    我該說因為有表姊我才可以洗刷這個冤屈嗎?如果今天沒有表姊,我是不是就要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了?

    在同時,我們班有人開始猜測我跟表姊的關係。

    「我真的沒有誣賴她!」

    「妳在說謊。」表姊說。

    「等一下,大姐!瑄瑄不會說謊的!」大姊頭出聲了。

    「那妳的意思我表妹說謊囉?」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全場的騷動。

    「表妹?她是大姊的表妹?」大姊頭有如晴天霹靂一般的指著我,我看現場除了西瓜跟表姊以外其他人都嚇到了吧,趙景瑄嘴巴都忘記合起來,張品硯瞪著眼看著我。

    「對啦,我相信她,而且剛剛她在說話的時候,眼睛是向左飄移的,這是人在說謊時下意識的動作。至於要不要跟廷箏道歉,就看她的意思。這個女的,妳自己看要怎麼處理。」說完,表姊就慢慢的走下樓梯回教室去。

    全場都鴉雀無聲。

    「妳居然撒謊要我幫妳!現在就跟她道歉!」大姊頭第一個回神過來,對著趙景瑄大吼。

    「我不要!誰叫她要跟張品硯這麼要好?明明只是高職班的而已,憑什麼跟張品硯這麼好,她只會拖累他的功課而已!」趙景瑄甩開大姊頭的手,說出來的話很口不擇言,當著高職班的人面前這樣說,不怕死嗎?

    「我不需要妳的道歉。」我只說這句話,就走出教室,我怕我留在教室後引起另一波更大的騷動。

    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這是一齣很可笑的鬧劇。

    遠房親戚的表姊,因為在上個國中惹出了一點事情所以轉過來跟我在同一個學校讀書,剛好所有親戚裡面就我跟她年齡最相仿,雖然大家都說她是惡霸,但是跟她相處之後知道她是就事論事型而非欺善怕惡型。也是因為敢仗義直言,所以很多人對她是敬畏三分。

    她其實很善良,不讓大家知道她跟我有親戚關係,以免我在學校受到異樣眼光看到,若不是這個特殊狀況我想到了畢業還不會有人知道。

    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吧,因為被我跟表姊的事情給取代了。關係被知道,其實我沒有差,這樣反而不會有人來欺負我,只是也因為這樣,張品硯卻疏遠我。

    表姊現在也從良了,國中畢業後她還是念了高職,不過高職畢業後就開始工作,去年結婚生了個小姪子,每天都春風滿面的。

    西瓜最後學測的成績還比很多高中班的高,至少總共擊敗了40個人將近一班的人數,她還是選擇讀雄商,氣壞了很多高中班的學生。

    我兩次考的都算普普,還是選擇家商唸,落在我原本就期待的學校。

    張品硯或許是分心了,推甄沒有上想要的學校,分發到了算是中間成績的高中。

    趙景瑄呢?對於她捅出來的簍子,打死都不承認,聽說也沒有再跟張品硯說話,只是她那張嘴一樣還是停不下來的說八卦或偶爾造謠詆毀別人,不過大家也差不多都知道她的可信度。

    最後她還上了跟張品硯一樣的學校,不過那所高中可以說是把高中班搬上去,很多我們學校的學生都讀那間。

    確定有學校念之後,我每天就醉生夢死的,不想去管其他的事情。

    反正我在乎的東西,別人不見得在乎啊。

    就這樣在拿了畢業證書,踏出校園後,我跟西瓜就跟張品硯沒有任何的交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at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