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瓜大學還是留在高雄,也是這個小地方轉變的最佳見證者,我們兩個很愛在星期六的晚上出來逛夜市。我回家也一定會打電話給她,如果她在家就會出來逛夜市,但這夜市逛了這麼多次,攤販的面孔還是老的。

    「妳越來越像老人了,妳才21歲。」逛完了一圈,西瓜說。

    「什麼?」我哪裡像老人啊?雖然跟十七八歲的小女孩比起來確實是老了,不過在社會上我還算幼齒呢!

    「妳一直不停的在回憶妳沒發現嗎?」西瓜邊吃冰邊說。

    聽她這麼一說,好像是真的耶。

    「妳又不是回高雄了,搞的好像不回來了一樣。」

    「我大學畢業沒打算回來啊,好不容易飛出去了,才飛四年就要被收線拉回來,我才不要咧。」話說我真的是很不喜歡受控制,尤其是我娘。就算我只能像風箏一樣在天空中飛飛、看看,也總比一直被放到倉庫的好。

    西瓜說這很像我的性格。

    買了幾樣東西,西瓜機車一騎我們到河濱公園了。

    六年,不只人會變,就連景物也會變。

    在國中後面是一條大馬路,橫跨過大馬路之後是荔枝園,更後面一大片荒草蔓延的地,由於緊鄰著高屏溪,時常出事,家長們基本上都不大願意小孩子去那裡玩。

    不過小孩子就是父母越禁止越愛去,每一年都會出事情,我們也心知肚明卻還是很愛去那裡。加上那裡有一座舊的鐵路,國中生就很愛去爬那一座舊鐵橋。還會明明有懼高症還是硬要假裝不怕的走上已經被風雨腐蝕的枕木,看誰可以走到最遠。

    我承認我怕死,而且我當初才踏上第三條枕木就把它給踩爛,咚的一聲枕木掉了一角下去,我打死就不要再走。不管是男是女,總是走過去又回來,到底便是屏東了,不過橫跨高屏溪,這個勇氣我還真的沒有。

    如果是現在,應該是觸犯了損壞古蹟的罪名吧!

    這座橋後來封起來了,據說我國中畢業後,仍然有不怕死的學弟妹去爬結果真的掉進高屏溪裡。

    過了幾年,我更聽老媽說我們多了一個河濱公園,這個河濱公園也不知道是鄉公所還是縣政府進行整修的,雖然仍然緊臨高屏溪,不過陸地與生態都做的非常的不錯,真的是大大的改觀。

    不僅可以運動、也可以全家去散步,就連野餐也沒有問題,不過因為是生態保護區所不能開火,同時因為做出名聲也有越來越多的觀光客特地來這觀光。以前人人避而遠之的地方現在可以說是好去處。

    當然舊鐵橋的部份是封起來的,上大學之後,它更是多了可以喝咖啡看表演的功能,不過就是跟觀光區一樣東西有點貴就是了。

    不過剛剛整建完的時候,我們家也是興致勃勃的全家帶去那裡參觀的。離開家裡也三年了,跟西瓜分開六年了,每次我們約見面聊天的地方就屬這裡是第一首選。

    在這裡可以看到身穿運動服運動的人,也可以看到帶著小孩的全家福,也有穿著輕鬆加拖鞋就來聊天的在地人,也會有身穿光鮮亮麗衣服的觀光客,形成一幅很特別的景象。

    我每次一回來,一定會跟西瓜逛夜市,然後又到這邊來。好像回高雄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感覺好像會跟這個地方的感情拉遠,有點怪怪的,但又說不上哪裡怪。

    雖然這裡夏天的晚上有點熱,又有很多蚊子大軍,我們還是樂此不疲。畢竟我離開這之前,基本上的回憶就只限定在國中裡面,青春無比的高中也奉獻在高雄市,緊接著離開高雄。

    「是因為你回來的時候遇到張品硯了吧,才讓妳掉進記憶的漩渦當中。」西瓜又說,也許吧。因為表姊的事情,讓他對我們兩個疏遠了,西瓜為此也很生氣,說早知道他是這樣的人當初就不應該跟他當哥兒們!

    當時的我並不懂,為什麼因為表姊的關係,他就要疏遠我,是其他的人我還可以理解,但是我們同班多少年了?後來我總算才明白,畢竟在大家的眼中,表姊就是壞小孩、是流氓,跟她親戚關係的我會好到哪裡去呢?我也默默的承受了,我並不怪表姊,如果沒有她我下場一定很悽慘。

    「還有一年就畢業了,妳有什麼打算?」我問她,西瓜念的是設計,但我知道她其實過的很痛苦,她也曾自嘲自己沒創意卻唸設計。

    「不知道,反正還有一年嘛,再慢慢想就是了。妳說妳不回來喔?」她是個隨遇而安型的,跟我不同的是,我是屬於按照計畫一步一步走,然後不容許出差錯的。

    「當廚師在哪裡當不是都一樣嗎?我已經習慣了台中的節奏,雖然剛開始我很不能接受某些食物,不過妳也知道,廚師當然要勇於嘗試各式的料理啊。」我不敢說我的經驗有豐富,但是吃不吃的出來是不是調理包我還挺厲害的,因為雖然唸餐旅系,除了要練習我其他時間還真的不下廚的。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吃過妳的料理耶,下次煮給我吃啦!」西瓜說,她從我唸家商的時候就開始預定我出師那天要當我的第一個客人。

    「再說啦。」這也是我一貫的回答,為什麼不想煮給她吃呢?很簡單,如果我出師他來吃我可是要出錢,廚師這項工作可是勞心又勞力耶!

    點了兩瓶海尼根,我們就坐在樹下閒聊。

    突然有人點點我的肩膀,是個男的,在腦中的資料庫搜尋了許久,我應該不認識他吧?

    「妳是李廷箏嗎?」

    「你是」難道是國中同學嗎?不過我真的沒有印象眼前這個人。

    「我是圓圓蘇宇揚啊!」

    屁啦!我差點大喊出來,圓圓明明就長的圓圓的,什麼時候變成一個竹竿般的型男啊?

    「圓圓?真的假的?」西瓜大喊了出來,她也是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真的啦!」圓圓也很興奮。

    「你怎麼變那麼瘦啊?還變帥了喔!」我說,變化真大!圓圓好不可思議!不過我們有點大聲,旁邊的客人都在看我們。

    「變帥厚?我可是狠下心來減肥耶!只有你們兩個嗎?」說到變帥,他整個人就是自信滿滿的。

    「對啊,她好不容易才回來一次,我們就出來聊聊天,你咧?」

    「我跟別人一起來的,那個人你們也認識啊。我也是很久才回來一次耶,在外地讀書就是這樣,我們可以一起坐嗎?」

    「可以啊?那個人是誰啊?」西瓜探頭探腦的看著圓圓指的那個方向。

    那個人我們還真熟,今天中午才看過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at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