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女兩男的坐在一起,圓圓剛過來的時候氣氛還很熱絡啊,為什麼變的這麼沉悶?我喝著酒,有點懊惱剛剛西瓜說可以。

    也不能怪她啦,更不能怪圓圓,誰知道他今天帶了個讓西瓜氣結的人,讓我尷尬的人。

    「妳剛剛說李廷箏很久才回來,是有多久?」圓圓問,很顯然的圓圓並不知道六年前的事情,圓圓是到了國二被分到別班,在之前我們也是同班的。

    「大概兩、三個月吧。」我隨便抓一個平均值說,誰知道自己多久回去家裡一次啊?

    「那才不算什麼,我們兩個可是沒有半年是不會回來的喔!」我實在很想問圓圓,這是有什麼好比的啊?

    「我以為箏箏已經夠不愛回家了,沒想到你們居然更久,根本就是寒暑假才回家的吧你們!」西瓜一聽,皺起了眉頭,她那麼愛家當然無法想像離家這麼久的心情。

    「我們的學校在基隆耶!基隆!超遠的,坐火車一趟我就去掉半條命跟將近一天的時間了,哪有那麼多命跟時間?李廷箏妳在哪裡讀書啊?」圓圓說話的樣子跟以前一樣,不只很激動又誇大,還附帶著肢體語言。

    默默喝酒的我,突然被問到。

    「我?我在台中。」圓圓剛剛說我們,意思是張品硯也在基隆嗎?他們讀同一間嗎?基隆有什麼學校?

    「台中?金錢豹?」圓圓一臉興奮的樣子,雖然很不喜歡別人把台中跟金錢豹聯想在一塊,不過事實好像就是如此。

    「對,金錢豹。」

    「基隆?基隆有什麼學校?」西瓜問,我正巧有這樣的疑問。

    感覺好像在開逼供大會,還是在上演諜對諜的遊戲?在微風徐徐的晚上,我有點沁汗了。

    「海洋大學。」一直沒說話的他,開了口。

    海洋大學不是在旗津嗎?啥時在基隆啦?

    「我們是普大,旗津那個是科大,不一樣。」他又說,我應該是沒有開口問這個問題吧?他為什麼會知道?

    「很多人都會把這兩間搞混,所以我們都會先解釋啦。」圓圓補充。

    我輕輕的點點頭,又閉上了嘴。

    「妳讀台中哪裡啊?離金錢豹很遠嗎?」圓圓很興致勃勃的問,我看他八成對金錢豹有興趣。

    「沙鹿的學校,靠近靜宜大學。金錢豹我沒去過,所以不知道。」我覺得我的話有越來越少的趨勢,一瓶酒也快見底了。

    「殺鹿你們那邊都很多梅花鹿可以殺嗎?」圓圓說的這句話,讓我差點沒把酒噴出來,虧他想的出來,殺鹿!回去我一定要講給我同學聽!

    「我記得西瓜是唸雄商的對不對?那你們大學是要唸什麼?」圓圓又說,這一問也把很多高中生對高職的迷思給問出來,現在高職也有很多的大學可以念,通稱為科大,也是四年制的,學歷等同於大學畢業;還有兩年制的二專,只是還要再唸二技才等同於大學畢業。

    我解釋著,上了高職之後,我漸漸開開始討厭高中生,因為走在路上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他們對我們高職生的鄙視感。

    「我還是唸設計啊,不過沒什麼興趣就是了。她唸餐飲的,以後是大廚師!」

    「廚師?當廚師還要唸大學嗎?」我知道圓圓這句話是無心的,我聽了還是是不大高興。

    「很多電視上的廚師都是唸高雄餐旅學校的,人家個個都很厲害好不好。」張品硯說,連高餐都知道,是有偷偷研究過嗎?

    「我沒有唸高餐,所以還好。」酒見底了。

    「妳是西餐還是中餐?」彷彿引起他的興趣,他開始問一些關於廚師的問題。

    「西餐。」

    「那有拿到丙級證照嗎?」

    廢話,哪個高職跟大學都唸餐飲的學生連張丙級都沒拿到的?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我又請服務生點了一瓶新的海尼根。

    「妳會喝酒?」

    他的表情很訝異,六年了,我不是國中生了。

    「西餐常常會有酒入菜,不然就是餐廳禮儀也有酒,我連伏特加都喝過了,海尼根算什麼?」我不只有西餐丙級,我還有調酒丙級。

    「那你唸什麼系啊?」西瓜問圓圓,就是不和張品硯說話。

    「我念商船系,他唸機械系。商船就是以後要當海賊王的,當大海的男兒的!」圓圓很HIGH的說,我才想說跑船也需要唸大學喔?不過現在學歷掛帥,廚師都要唸大學了,憑什麼海賊王不能唸大學。

    「所以你們是大學才又同校的,也太巧了吧!」西瓜說。

    連基隆這麼遠的地方,都可以遇到同學,為什麼我在台中而已卻一個熟人都沒有?

    「對啊,是他認出我的,不過第一時間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張品硯說,所以圓圓應該是在高中的時候變了個樣子,該不會是去四川變臉,去韓國抽脂了吧?

    「你當初怎麼會想唸這個系?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系。」我說,比起我們餐旅系,這個系還真是特別。

    「我就想當海賊王啊,所以第一個志願就填海大啦,不然我也可以唸師大的。不過他就是真的學測失利,指考也失利才被分發到海大,所以一開始他還很討厭海大。」當海賊王?圓圓的志願還真是特別,是因為看了魯夫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中午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很想叫他,現在卻不想要開口跟他說話,我還真是矛盾。

    「那為什麼妳沒有唸高餐?通常餐飲類的第一志願不就是高餐嗎?」他問,這個問題還真是尖銳,不就是跟你一樣失利了嗎?

    「分數不夠,就像你們全部高中生都想擠進台大,我們全部餐飲類的都想擠進去高餐,不過就是擠不進去啊。」一定要踩中我的點嗎?我也想念高餐啊

    圓圓跟西瓜聊的很開心,完全不理會我們兩個,我也不想要理他。六年耶,難道他已經忘記我表姐是流氓了嗎?難道他跟趙景瑄一樣,傷害了我在多年後笑笑的出現就可以一筆勾消了嗎?

    「妳還討厭我吧?」一會沒有交談,他蹦出這句話,讓我微微的頓了一下喝酒的手。

    是你討厭我吧,你怎麼說反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at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